源赖光最宠的小可爱♡

源赖光老婆,恃宠而骄,脾气暴。
深度乙女癌患者。
微博@迷妹阿姝,和lofter同步更新

【乙女向/源赖光×我】因果


开车多了,偶尔写个正经文学
完全是我编的故事和剧情没毛关系!!
晴明是反派,慎入。

源赖光再次从梦中惊醒。

“大人,可是做噩梦了?”

我慢慢扶他起来,轻抚他的胸口。

“......”

男人不语,红眸中浮现出一团浑浊。

“我知道,鬼切很快就会向我复仇,还有安倍晴明那家伙,也被牵扯进来......必是打定主意想要我的命。”

“不会的......不会的......”

我几乎忍不住泪水,但为了不让他更加灰心丧气,只好勉强微笑。

近日,源氏家族迎来一劫。

由于家主源赖光大人的失误,大江山退治后,曾经备受瞩目、为族人们所骄傲的利刃——鬼切,脱离了契约控制,化为妖魔反杀回府邸。

源赖光原本打算硬碰硬,亲自与那妖魔对决,幸亏经过我的劝说与帮助,留了一手,把傀儡放出去试探风头,才侥幸保住性命。

鬼切绝非一般妖怪,接二连三的欺骗只会激发他心底更多的仇恨。

做过的事如泼出去的水,纵使我们想过很多办法,试图净化那把利刃,却都失败了。

事情越闹越大,又有不少旧账被翻出,最后,终于传进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耳朵——

听说大江山的妖怪们要与他合作,一起找源氏阴阳师算账呢。

从此,源赖光开始噩梦不断。经常是睡到半夜,便会突然睁开眼睛,汗珠挂在额头上,一滴一滴,清晰可见。

“我是不是......要死了?”

他声音暗哑,颓败的脸色在盈盈烛火的映衬下,更显一丝苍白。

我从未见过他这般神色。

从初次相遇,到相伴十数年,源赖光始终是冷峻、强大而又睿智的,且杀伐决断,令族内许多大人畏惧不已——

除了我。

因为他的温柔只会对我显露。

不论是儿时我被欺负,他替我出头,还是新婚之夜牵着我的手,在耳畔诉说的情话,亦或是如今,他三十岁,为了家族荣光四处征战,机关算尽,回到府邸也只做我一人的夫君——

从始至终,除了侍女外,偌大的后院只有我这唯一的夫人。

.....

“你说,鬼切是不是对的?晴明说的那些话......也是对的吧?错的是我......是我......”

他眉头紧促,不安地捻着发丝。

我摇摇头,为他擦拭鬓角的汗水:“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守护京都,更是为了源氏家族的振兴......所以,您没有做错什么......”

“不,是我的错......但......”

他胸口剧烈欺负,隐忍了许久的情绪仿佛要喷薄而出。

“自从父亲死后,我被推上家主的位置,座在这个位置上,我必须让自己变狠......我必须强大,必须工于心计,必须善于玩弄棋子,这一切我不得不做,不得不做!......”

说完,他的目光暗淡下来,向墙边快要熄灭的烛火。

“世人皆传我野心勃勃,草菅人命,迟早会毁了源氏家族......呵~他们是如此平凡啊,除了和平安稳的人生,什么都不会想。”

“您——”

我刚想说话,下一秒,便陷入宽阔温暖的怀抱中。

源赖光闭上眼睛,睫毛在眼睑处扫下淡淡的阴翳。

“我又何尝不想如此?”

“嗯......”

我再也无法克制,簌簌落下泪水。

“会好起来的......您还年轻,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紧,您一定会有安稳的人生的.....”

“......”

他摇摇头,脸上是一抹惨笑。

“如果我死了,你又该怎么办呢?”

“若真有那日,我绝不苟活。”

“傻子......”

他不置可否,但拥抱着我的手臂又紧了几分,生怕失去似的。

“已经后半夜了,大人早些休息要紧......”

“无妨,你先睡吧,就躺在我怀里,我抱着你。”

“不,不用,”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急切地说,“现在抱多没意思,等我们老了,您再这样抱我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源赖光沉默了。

四目相对间,我从他深邃的瞳孔中看到了不舍与依恋。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良久,像是要故意哄我高兴,他点点头,又像平时那样,抚摸着我披散的青丝。

“睡了哟~”

“嗯。”

他将烛火吹熄。

——

七日后,源赖光被杀。

那妖怪复仇完毕,跌跌撞撞地离开了,等我赶到主殿时,只看见晴明和两个大江山妖怪站在那里。

我努力使悲伤的情绪稳定,从屏风背后走出。

“事已至此,你们要杀便杀,别站在这里,平白脏了我高雅的源氏家徽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——”

其中一个妖怪不忿,作势要冲过来,却被晴明拦住。

“复仇是鬼切自己选择的行径,和旁人无关,我从未想把源氏置于死地,”他丝毫不生气,只平静淡然地道,“但他所谓‘守护京都’的方式是不义的,所以,理所应当,他也需承担这件事带来的后果。”

“......伪善的面孔。”

我勾唇,根本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。

京都的人们,甚至某些妖怪,都执意把自己归为受害者,可我的夫君呢?那样美好的男子——

又是谁害死的呢?

“你放心,我不会因源氏之罪牵连到他的家眷,若你无处可归,不如暂且跟着我。”

“跟着你?”

我扬起诡异的笑,握住藏在唐衣袖子里的匕首。

“好啊,我这就过去。”

......

没过几天,平安京四处流传,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在源氏旧邸遇刺,索性及时避开,性命无碍。

而那名刺客亦在行刺失败后自刎。

死时,脸上还洋溢着一抹柔和的笑意。

【END】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6 )

© 源赖光最宠的小可爱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