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赖光最宠的小可爱♡

源赖光老婆,恃宠而骄,脾气暴。
深度乙女癌患者。
微博@迷妹阿姝,和lofter同步更新

沉香流年 - 雷佳

也许是人年纪大了,追不动《延禧攻略》,曾经百无聊赖想打开看看,结果努力了三次,愣是没坚持过两集,勉强看完了分集剧情,总感觉逃脱不了偶像剧的影子,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演技,都有些浮夸了,而且那种色调就个人而言不太习惯。

为什么喜欢《如懿传》呢?曾经如饥似渴看完了原著,当然有与其一脉相承的《甄嬛传》珠玉在前的成分,不过这部剧真的是在认认真真宫斗,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都很符合那个时代的样子,服化道据说都有历史考据(攀岩另说),取景美丽,格局超大,而且最让我动心的就是:女主没有女主光环,女主没有女主光环,女主没有女主光环。

从《甄嬛传》到《延禧宫略》,基本所以叫得上名的宫斗剧,女主都是活到最后的宫斗冠军,看多了就只觉得有趣,却不能触动内心,引发一些更加深层次的感悟。但《如懿传》里的女主乌拉那拉氏娴妃,是历史上实打实悲剧了的,而且还背负着“断发之谜”,其实这种人物按照一般言情片偶像剧的套路来看,绝不是做主角得最佳人选(听舍友说在《延禧攻略》里貌似炮灰了?),但《如懿传》偏偏把她当主角来拍,展现了她跌宕的人生——从青樱和弘历青梅竹马相知相许,到如懿与皇上信任消失最终分崩离析的过程,这个设定和对其中感情变化的把控和钻研,我个人认为远胜于作为古装偶像剧的《延禧攻略》。直到最后如懿都死了,最大的反派(令贵妃)还没死呢(虽然最终被海兰扳倒)......总之,如懿不是宫斗冠军,通俗来讲,是被人斗下去了,可那些由胜到衰转变的因果,以及如何一步步失去了心爱的“少年郎”,藏在其中的感情走向真的十分细腻,耐人寻味,看完之后不会单纯觉得“啊,好甜好宠”或者“某某太坏了赶紧去死!”等等,而是心里闷闷的,有苦难言的隐痛。

不过很多人看剧为了图个乐,可以理解,反正我是悲剧控,最喜欢震撼人心的悲剧。

不想剧透太多,单纯说个看法。最近《延禧攻略》火得不行,作为如懿女孩,我得支持一下自己喜欢的剧,就酱。

(p.s.:)至于攀岩,我觉得可能是为了平衡构图吧,要不皇帝走旁边实在太违和了,但这确实是错了,希望以后不会再有类似雷点......

希望《如懿传》大火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源赖光最宠的小可爱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